只有星星才会被指点。

你是我永远探索不完的星河


(二)花田初遇



众琑周知,肖战是王一博生命银河里必不可少的一颗星辰。

















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,终于到达了目的地


——油菜花田。




新一期的天天向上的主题是有才华,油菜花谐音有才华,今天是他们出来录外景,在他们刚到不久,王一博看到又来了一辆车,他看了台本,知道那是他们这期的嘉宾——x玖少年团。



因为很少看电视视频之类的原因,所以王一博对他们不是很了解,但因为是嘉宾,该做的功课也还是做了一些的。比如他知道这个男团的年龄分布跨度还是有点大的,他上网看了看,年龄最年长的是一个叫肖战的男生,今年刚好26岁,其他的成员年龄都不大,所以日常照顾弟弟的责任就应该落到肖战身上了吧,这么多人也真的够累的。






王一博想到这,就想起了自己的队长周艺轩,准确的说是队长兼奶爸,从开始到现在没少照顾自己,所以更加的觉得肖战挺不容易的,这时的王一博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一个陌生人已经开始关注了,只觉得有点好奇,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他不知道的是一切感情都是从好奇开始的。








车里的人一个接一个下来,这期的嘉宾还是很符合主题的,男团的成员们个个能歌善舞,算得上是才华,而且每个人的平均年龄都不大,朝气蓬勃,青春洋溢,每个人脸上的青涩稚嫩还都没有褪去,他们小跑过来和台里的人打招呼。






王一博等着导演组的人准备,他拿出了手机,点开照相机,当然不是自拍,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酷盖(自认为)是不喜欢自拍的,本来就是后置的摄像头对准花田,是的,他要把这个花田拍下来,就像涵哥说的,也许一个油菜花没有什么,但是要是一片,放眼望去全是油菜花,那就很惊艳了。






王一博随机拍摄着花田,过了一会儿,镜头捕捉到了不远处的一个男孩儿。因为提前了解过,他知道那个男孩叫肖战,队里的主唱,男孩脸带浅笑,手轻抚着花田中的生命,好像感觉到什么,向镜头这里看过来,露出兔牙,镜头突然就无法移开了。






“来来来,把那个机器往这面移一下。”导演组里的指导声惊醒王一博,他猛地把镜头移开。






周围的声音一波接一波的传来,王一博站在旁边,四周的环境模糊旋转,他的脑子里只剩下刚才镜头移开的瞬间,男孩看过来的眼神。






清澈明亮,如镜面一般平静。






他有那么一瞬间突然觉得镜头下的人和梦里的身影重合了。




就这样想着,心头一跳。




王一博呼了一口浊气,没在往肖战那边看,直接走到大张伟那里,等着开始。




他没注意到的是,刚刚还在镜头下的男孩现在正若有所思的看着刚刚拍摄他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)